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地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地磚破裂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瓷磚施工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凸起爆裂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地磚凸起爆裂翻修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瓷磚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瓷磚凸起爆裂翻新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瓷磚空心隆起翻修推薦

史鐵生:法學教授及其夫人  “之死”在這里是一個專用詞,那是法律系解教授和他夫人陳謎的外號,前者為“之死先生”,后者是“之死夫人”。就連他們的獨生子也這樣叫。兩位老人也不免為之尷尬,但所幸的是只有熟人才這樣叫,而且叫起來也并無惡意。  解教授身材高而且不瘦,臉上的表情總是很認真。他覺得自己一輩子不曾欺騙過任何人。他常說,他是研究“法”的,“法”就其維護真理、申張正義的本質來講,是最光明正大的事業,從事這一事業的人,本身就不能有任何一點點欺騙行為。  陳謎個子小而且不胖,一張孩子般小而圓的臉上,布滿了皺紋,看上去很善良。她認為自己一輩子不曾被任何人欺騙過。她常想。不欺騙人固然很好,但如果總覺著自己被人欺騙了,豈不把別人想得太壞?豈不也等于欺騙人?  曾有過一位朋友,向這兩位老人借了三十元錢,不知是因為遺忘還是有意,竟一直沒還。解教授皺皺眉毛,說:“這不好,三十元錢我們可以白送,如果他需要。但欺騙……不好。”陳謎立刻像受了什么冤屈似的反駁:“倘若人家有錢,人家就會還;人家不來還,就說明人家實在是有困難。你怎么能這樣想?”解教授欣然同意了妻子的正直,并且由衷地感到慚愧。這以后,兩位老人甚至不敢登那位朋友的家門了,因為怕人家以為是來討帳,那樣豈不既有被騙之嫌,又有騙人之嫌么?這是他們的獨生子當笑話向別人講的。  這樣兩位老人,何以竟有“之死”這樣一個不好聽的外號呢?據說那是在公元一千九百六十九年得來的。  在一個有風的下午,兩位老人去參加一個斗爭“走資派”的大會。原來的學校黨委書記彎著腰在臺上站了六個多小時,頭上還流著血,血還把白頭發染紅了。陳謎看著看著,忍不住哭出了眼淚。散會后,在回家的路上,好心的同志對她說:“要是心里難受,就回家哭,在會場上哭,你真是老糊涂了。”陳謎頓時驚得站住,眼睛愣愣地瞪著,嘴里說道:“哎呀哎呀,嘖嘖嘖……”仿佛徹悟了世間的一切。  待她總算走回家,把這事告訴了解教授,解教授平生第一次象作了賊似的看著妻子,半晌才說:“這,這可是明目張膽地同情……”兩位老人晚飯沒吃,覺也不睡,背著獨生子,商量該如何澄清一下“事實”。  “你不能說你是想起了別的什么辛酸事么?”  “那不是欺騙嗎?再說,那樣人家會說你是不認真參加政治……你看我是不是說沙子迷了眼?”  “那也沒人信,沙子怎么會一下子迷了兩只眼,你不是兩只眼睛都流了淚嗎?……我看你可以說你有‘見風流淚’的毛病。”  “對對對!我年輕時還真有過‘見風流淚’的毛病,不過現在好了,不過這也就不算欺騙了。”  “你還得強調一下,你根本不是哭,確實是……”  “對對對……”  半夜,陳謎去敲了臨時革委會主任的家門,對主任說,她年輕時就留下了“見風流淚”的毛病。本來她還想說,在斗爭會上她根本不是哭,但靈機一動想到,那豈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就沒說。主任莫名其妙了,以為陳謎年輕時留下的大約是“夢游”的毛病,便一直把她送回了家。  “她為什么一直送我回家?還總是這么緊拉著我?”陳謎對尚未睡下的解教授說。兩位老人都心驚肉跳了。  天還沒亮,陳謎又到了“造反司令部”門前。一個多小時以后,她對第一個來開門的造反派說,她年輕時留下的“見風流淚”病到今天確實還不見輕。那個造反派戴個黑邊眼鏡,仔細看了著陳謎因徹夜未眠而發紅的眼,認為她定是走錯了地方。因為校醫院是在“造反司令部”的旁邊,他把她指引到校醫院的眼科門診室去了。  “莫非真要讓我檢查眼睛?”她想著,在眼科門診室前戰戰兢兢地徘徊,漸漸她感到半身麻木,頭暈目眩,直到摔倒在地為止。  就這樣,陳謎得了腦血栓,偏癱了。看過契訶夫的小說《一個官員之死》的好心人,便給解教授夫婦取下了“之死”這樣一個不好聽的外號,并且不懷惡意地叫他們。陳謎聽了感到尷尬,但卻也感到幸運:沒有追究她眼科檢查的結果。從此以后,她處處謹慎小心。強令自己的感情緊跟形勢,再沒犯錯誤。解教授也為此事感到難堪。從那時起,他覺得在他與別人之間,別人與別人之間,甚至自己與自己之間,欺騙出現了。  一個不曾欺騙過任何人,一個不曾被任何人欺騙過,兩位老人和諧地度過了幾十年,活到了六十歲,活到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期。這真正是個風雷激、云水怒的時代,一切都要變。  解教授在家里常常看著看著報紙便罵出聲來:“狗屁不通!”可到了教研組的讀報會上,卻一言不發。他豈不是變了?變得欺騙了?有時,解教授的老朋友來家聊天,或是獨生子的同學來家談事。陳謎——她的半身不遂大有好轉了——總是不厭其煩地說:“小點聲,小點聲,無論說什么都要小點聲。”然后,她就戰戰兢兢地走上涼臺,戰戰兢兢地四下張望。雖然四周什么事也沒發生,但她戰戰兢兢的毛病算是留下了,那或許是半身不遂的后遺癥。陳謎豈不是變了?變得多心了?獨生子也變了,他有什么事都瞞著二老。他害怕二老的誠實。就是兩位老人之間和諧的關系也變了,變得常拌嘴了。解教授說:“民族將亡,我還有什么可活!”陳謎央告:“你就小點聲吧,老糊涂了?”解教授生氣地拍桌子:“你才老糊涂呢!”陳謎便在床邊愣愣地坐下,嘆一口氣,覺得世間的一切總不能徹悟。  一切都要變。到了一千九百七十六年春,一個巨變降臨在解教授家:獨生子——他們一向認為還是個孩子的獨生子,在***事件中被抓進了監獄。解教授捶胸頓足地發怒,陳謎抽抽搭搭地啼哭。  解教授拍著桌子喊:“悼念周總理何罪之有?”  陳謎哆哆嗦嗦地關上窗戶說:“哎呀哎呀,嘖嘖嘖……你就小點聲吧!”  解教授氣憤地來回踱步:“憲法規定,人民有言論自由!有集會、游行的自由!這樣抓人是違法的!”  陳謎坐在角落里:“哎呀哎呀,嘖嘖嘖……可言論自由、集會和游行的自由只給人民,不給敵人呀,你不是也這么說嘛。”  解教授一愣,馬上說:“我們的兒子不是人民嗎?”  “可自從他在***自由言論了之后、自由集會了之后,人家就不承認他是人民了,還給不給他言論的自由、集會和游行的……也就難說了。”  “什么?”解教授完全愣住了。  “唉,這孩子真不聽話!用自由的言論把言論的自由給弄丟了,要不自由言論,本來他可以永遠言論自由,也就還是人民。可這自由言論了之后,之后,之后人家就有理了,你說人家這還違法嗎?”陳謎巴望丈夫給她一個滿意的回答。  但解教授一下子跌倒在椅子上,呆呆地望著妻子,默默地聽著角落里的啜泣聲。許久,許久,他一動不動。  陳謎害怕了,叫一聲:“解……”  “謎,”解教授慢慢地說,“我教了一輩子法律,卻一直沒發現這個毛病。這毛病,就出在——什么樣的人是人民,什么樣的人是敵人,沒有一個嚴謹的法律標準,而是由那些凌駕于法律之上,逍遙于法律之外的人說了算,法律在這兒成了裝飾……給瞎子戴一副眼鏡,給啞巴的嘴上吊一個擴音器,卻要把能看的眼睛挖掉,把能說的嘴巴縫上……”  “你,住口!”陳謎騰地站起來,驚叫道,“你瘋啦?兒子還沒出來,你也想進去嗎?你老糊涂了!”  解教授嚴肅地說:“不,我老明白了。你也并不糊涂,你是被法西斯式的鎮壓嚇出毛病來了。”解教授平生第一次用負疚的目光看著妻子:“你被欺騙了,真的,欺騙你的,也有我。”  陳謎不說話了,她想:“再說下去,不知老頭子會說出什么來,反正說什么也沒用了,兒子畢竟是坐了牢,老頭子要是再……”她戰戰兢兢地走上涼臺,戰戰兢兢地四下張望。她那小而圓的臉上布滿了恐懼的皺紋,因為她看見不遠的地方有一個穿紅衣服的人,那人要是聽見老頭子剛才說的話可怎么辦?……這之后,解教授整天埋頭于馬列著作、毛主席著作以及其他參考書之中了,他開始重新研究他的“法”。陳謎埋怨他不關心兒子,他說:“這不是兒子一個人的事。”  這之后的若干天內,陳謎都是在戰戰兢兢和抽抽搭搭中度過的。她白天想兒子,夜里就夢見兒子,眼邊的皺紋沒有了,代之以一片發亮的紅色。  有一天她夢見兒子被打斷了腿,哭著喊媽媽。第二天,她決心寫一封信說明兒子的情況。寫什么呢?寫兒子只是悼念周總理,并沒干別的?不行,這豈不又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寫兒子并沒燒汽車,只是在一邊看著?也不行,看著為什么不制止?要不,光寫兒子不懂事?‘還是不行,不懂事怎么懂得反王張江姚?……再不,只寫兒子身體不好,請別打得那么厲害?更不行,這豈不又成了明目張膽地同情?唉,可怎么寫呢?再說,寫給誰呢?寫給毛主席?不行,怕落在江青手里。寫給黨中央?也不行,王張江姚正得勢哪。寫給市委?唉,***抓人打人,市委又不是不知道……她忽然眼睛一亮,寫給法院!告那群壞蛋!但她的目光馬上又黯淡了,目前的法院似乎只管離婚,政治案件只有剛才想過的那幾個地方能管,可那又都不行。唉,怎么辦呢?陳謎戰戰兢兢地走上涼臺,望著藍色的天空,她仿佛聽見棍棒打在骨頭上的聲音,不由說道:“老天爺保佑吧!”待她說出這句話時,不由渾身一抖,心想:“這樣的話我怎么竟在屋子外面說出了口?要是讓別人聽了去,會說我是宣傳迷信的,會說我是妄圖復辟封建……”她急忙翹首四望,不遠處又是那個穿紅衣服的人。陳謎小而圓的臉上出現了死人般的皺紋。她急忙跑回屋里,跑到解教授跟前,說:“哎呀哎呀,我剛才又說了一句錯話,辦了一件錯事,而且,而且肯定被人聽去,報,報告了。”一陣半身麻木頭暈目眩,她的腦血管里又有了栓塞。  陳謎病倒了,住在醫院里,在她神智最不清醒的時候,她也沒呼喚過兒子,因為在她的大腦里銘刻著一個邏輯:真心話絕不可在家門以外的地方說。在她心里最明白的時候,她也總覺得自己是住在眼科病房里,人家要來檢查她的“見風流淚”,新帳老帳要一起算了。無論解教授怎樣安慰她,怎樣向她解釋,她都是將信將疑。  一切都在變,到了一千九百七十六年秋,似乎一切都已經變了。十月九日晚上,當解教授激動、興奮地來到醫院里,把那個好消息——“四人幫”被逮捕了——小聲告訴陳謎的時候,她驚嚇得趕緊捂住了丈夫的嘴。只是在值班護士向她證實了這一消息的時候,“她才把手從解教授的嘴上拿開,急切地要聽下文。  陳謎已經有十幾年沒撲在丈夫懷里哭了,如今這老夫妻又重溫了一次年輕的夢。她盡情地哭著,時而又象孩子那樣擦著眼淚微笑。  陳謎抽抽搭搭地說:“哎呀,這回可有辦法了,有辦法了,兒子出來時我也出院。穿紅衣服的……也不怕了。”  解教授緊捏著妻子的手,說:“這些日子我在偷偷地寫一篇論文,題目是《社會主義的民主與法制》。”  陳謎又有些驚慌:“你可先別,先別瞎寫什么哪,再看看……等兒子出來,就挺好的了,可別再……”  解教授聽了,沉吟了許久,之后,不明不白地說了一句:“謎,我這輩子對不起你,不過我也是剛剛……我們有個好兒子。”  過了幾天,陳謎的身體好多了,在一個有風的下午,她出來走走。風不知從哪里吹來了一句話,吹進了她的耳朵。她頓時驚得站住,眼睛愣愣地瞪著,嘴里說著:“哎呀哎呀,嘖嘖嘖……”仿佛又一次徹悟了世間的一切。陳謎戰戰兢兢地溜出醫院,戰戰兢兢地溜回家來。  “你怎么啦?”解教授趕緊扶住歪歪斜斜撲進家門的陳謎。  她哆哆嗦嗦地關上窗戶,抽抽搭搭地說:“兒子恐怕還不是人民,我聽人說了,在”四人幫“沒打倒之前,兒子就自由言論……唉!‘四人幫’沒打倒之前,自由言論之后……恐怕兒子還是‘反革命’。這之前……那之后……之前……之后……”  “之死!”解教授第一次說出了這兩個字,而且是異常氣憤地,而且是對著他的“之死夫人”。  陳謎卻充耳不聞,急著說她的:“你可別寫什么了,把寫的燒了吧……”她沖到桌前,抓起寫滿字跡的稿紙,一看,上面竟也有“老天爺”三個字。  解教授讓她回憶一下《國際歌》于是輕輕地唱道:“從來就沒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然后又說:“也不靠老天爺。”  陳謎“啊!”地驚叫一聲,向后倒去。(www.lz13.cn)  解教授抱住她的時候,她的目光正在黯淡下去,黯淡下去……“老天爺!”她喃喃地說,目光最后一閃,又象是希望著什么。  “之死夫人”帶著她那膽小而混沌的靈魂死去了。“之死先生”再生了。解教授要用勇敢去捍衛誠實,要用民主和法制去捍衛真理。  死去的妻和獄中的兒,消滅的妖和還魂的鬼……怎樣才能保證這一切不重演呢?——諸位看官,解教授為陳謎送葬的時候,想的就是這些。  一九七八年十月   史鐵生:故鄉的胡同 史鐵生:散文三篇 史鐵生:小小說四篇分頁:123

退休感言(一)  2011年我年滿65歲,按照學校政策正式辦理了退休手續。因接替我主講“Geomagnetism”課程的年輕教師出國在外,我代替她剛剛結束了這門課程的教學,至此真正開始了沒有教學任務的退休生活。因此,在辦理退休手續半年后正式注冊開通了科學網博客,目的是將我幾十年科研、教學體會及某些社會感悟逐步總結出來,供年輕人參考。如果能有幫助就算盡了一點社會責任。況且經常寫點東西,讓腦子衰老慢點,也是一種另類休閑方式。但是科學研究仍需繼續進行,還有兩個科研項目正在進行。一個是我校ZJP教授今年新上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點項目,我作為骨干之一要干到2016年,項目結束時我整70歲。我戲稱到時可要以優異成果來自我祝賀一番,而且我也答應協助他,在“Mineralphysics”研究方向出點好成果。另一個是CAGS北京一個研究所提供的“Petrophysics”方向項目。兩個項目都是以學術研究為主,算是發揮一點余熱。此外,我還要用時間來適應在家里辦公的習慣。盡管家里住房寬裕,各種辦公設備也齊全,但適應辦公習慣改變還得有個過程。我調侃,只要院里不收我的辦公室及身體狀況良好,我在辦公室干到80歲應該問題不大。盡管兒子孝順,我們老兩口也不大愿意長期跟他們在國外過退休生活。  談到退休感想,多年前一位退休老教授對我提到“退休著陸說”,即領導干部退休是“硬著陸”,普通人退休是“軟著陸”,前者適應平靜的退休生活比后者要艱難得多。實事求是說,盡管我在學校學習工作46年,也沒有當過什么官,一個真正的普通老師。然而,當正式退休通知下達時,我還是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幾十年來,我對科學研究的熱情持續高漲,至今不衰。因為,我的大學學習和留校工作的前幾年是在文化大革命動亂中度過,哪個年代是不要知識,知識越多越反動,導致我科研基礎薄弱,距離一個重點大學老師要求還有相當大的差距。文革結束時我已經30歲,強烈的求知欲使得我只能勤奮刻苦和加倍努力學習,以彌補文革動亂給我帶來的損失,這是當下年輕人感受不到的。為此,在1993年以前我幾乎每天三個單元(上午、下午和晚上)時間均在辦公室度過,包括所有節假日(除了出差外地),直到有一天心臟給我敲起了警鐘,才將晚上工作時間放在家里,而且盡量以休閑為主。近20年了,心臟和我相安無事。除了日常教學工作之外,隨著科學研究的進展,我的科研成果逐漸問世,某些重要成果也得到同行的認可,讓我對科學研究從心底里感到快樂,也在學校得到了應有的尊嚴。想到這些,我對退休最初的“莫名感覺”逐漸轉變到“快樂”的感受。因為畢竟卸下了“雖不繁重,但始終牽掛”的本科教學工作。  談到退休時的“快樂”感受,我想起古希臘哲學家伊壁鳩魯對“快樂”定義的兩條標準:“身體的無疼痛,靈魂的無煩惱”,深有感觸。在職時,尤其年輕時盡管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但畢竟身體健康無疼痛。我以前給學生常講的一句話:45歲以前我不知道什么叫累。然而靈魂的煩惱則無時不在,如工作中的不順心,領導處理某些事情的不公平,科學研究中碰到的困難及與同行交往中偶遇不快等。因此,可以說在職時身體雖然無疼痛,但煩惱偶有纏身,較高意境的“快樂”并不能完全實現。退休后沒有教學任務,科學研究隨心所欲(年輕人都關照我量力而為),與同行交流也無須太多的顧忌,煩惱感覺降到了最低。當然人一生不可能達到“無煩惱”理想狀態(除非一生修行,且達到很高境界的僧人)。因此,目前身體還健康,基本沒有“疼痛”之感覺(屬于正常的衰老過程),煩惱之事與在職時相比是大為減少,可以說目前是感覺“快樂”的最佳狀態。  祝愿天下所有退休人快樂!  退休感言(二)  人這一生其實很簡單,“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生就過去了”,這話是小沈陽在春節聯歡晚會上演的小品中的一句臺詞,我們都耳熟能詳了。  是啊,人這一生能有多少天呢?能活到90歲的高壽者,算來也才只有32850天。我們不得不感嘆人生之短暫、歲月似流水,誰也無法阻擋它匆匆遠去的腳步,所以,我們活著的時候要珍惜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的時光,不能虛度。能活到90高齡者畢竟少之又少,我們為何不能在活著的這3萬天的日子里好好珍惜時光,何不在活著的時候善待老人、善待鄰里、善待同事,對他人要寬容、要誠實,要嚴以律己,善待他人,這是做人的底線,我們一定要堅守。  天未老,地未老;人易老,人先老。歲月永遠是年輕的,而我下半年就要退休!  我屬馬,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16歲參加“革命”,今年正好虛61歲退休,算來經歷45年風雨歲月,就是沒有經歷過長征,沒有經歷過8年抗日戰爭,沒有經歷過3年解放戰爭,沒有經歷過抗美援朝,沒有經歷過三反五反、鎮壓反革命的斗爭,沒有經歷過反右、大躍進浮夸風的昏昏歲月,沒有經歷過四清運動……但是我經歷了轟轟烈烈地文化大革命、復課鬧革命、上山下鄉運動、批林批孔、反擊右傾翻案風……好了,不說它了,那些昏昏耗耗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今天還得日日柴米油鹽,天天開門關門,幾十年光陰荏苒,重復著相同的內容,卻過著不同的日子慢慢變老。馬年新氣象,祝福送不停:馬上有喜、馬上有車、馬上有房、馬上發財、馬上有一切、馬上……而我馬上就要退休。從毛頭小伙到我的第五個本命年,從青春年少到滿頭白發、滿臉皺紋,現在已到了我該向自己的青春致敬的時候!回頭望望逝去的日子,我真的有些彷徨不安,“時間都去哪啦!”……  回首過往,幾十年的歲月彈指一揮間就過去了。我在皖南醫學院圖書館這個團隊工作了二十四年,算來整整占去了我一生工作時間的大半。再過一段時間我將要離開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志們,真的不舍得你們呀!以前,我曾有過“巴不得早點退休”的想法,現在真的就要退休了,其心情是很失落的,甚至是很痛苦的,因為再也不能和同事們朝夕相處了,再也不能為了某個小問題各自表達著自己的觀點,雖然爭論得面紅耳赤最后卻能不失和氣的友好收場;再也不能……記得我在上班的時候同學們親熱地喊我老師,還有的喊我大叔、大爺,不管他們怎么稱呼都是對我的尊重,他們比我女兒年齡還小,出外求學離開父母需要我們的關愛,把同學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對待,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服務,是我們圖書館人的責任和義務。再說了,天天和朝氣蓬勃的同學們相處在一起,我會感覺到自己年輕了不少,日子過得很充實。還是好好珍惜和同學們以及同事們“朝夕相處”的日子吧。“好的留下來,不好的請走開”,(www.lz13.cn)這是一首歌中的一句歌詞,也可以用它來激勵自己,把好的東西留下來,把不好的東西拋棄或帶走。所以我們活著、在崗的時候一定要發揚“只爭朝夕”的精神,干好自己分管的那份工作,不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有能力時,就做點大事;沒能力時,就做點小事;有權力,就做點好事;沒權力,就做點實事;有余錢,就做點善事;沒余錢,就做好家事;身體好動得了,就多做點事;身體不好動不了,就回憶過去的開心事。我們肯定會做錯事,但要盡量避免做傻事,堅決別做壞事。生活其實沒啥事,一輩子也就這回事!  現在我是真正理解了“時間都去哪啦”,原來,它刻在了我們平凡的日子里,它刻在了我們的記憶里,它刻在了我們奮斗的歷程中,它刻在了我們開始年輕后來漸漸凸顯皺紋的老去的臉上,……在風風雨雨的幾十年奮斗歷程中,我們為了過好每一天艱難的拼搏著,直到臨退休的時候老了的時候,卻不知道時間都去了哪里……所以說,在崗的時候不好好工作,一旦退休了就沒有機會好好表現了,其所造成的遺憾是無法彌補的。在崗時多做有益的事,不要計較個人的得失,不要怕吃虧,不要再為那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發生爭執了,我很快就要退休了,真的想彌補過去的過失還真的沒有機會了。這是我感同身受的切身體會。  我要感謝幾任館長和同事們給予我那么多的關愛和幫助,還有包容和體諒,真的很感激……此時我找不到合適的詞語來表達我此時想要表達的謝意和感激之情。  再見了——同志們——我揮一揮手,卻不愿意走……別笑話俺寫的不好!此為退休感言。  退休感言(三)  人生易老天難老,甲子一輪轉瞬消。今日一別杏園地,沽酒輕吟學板橋。年年歲歲有今朝,歲歲年年人不同。昨日滿頭黑發,全蒙父母恩賜,今朝兩鬢霜絲,皆由歲月催成。時如滔滔東逝水,奔騰一去不再回。草有繁榮枯萎,人有生老病死。莫嘆天,休恨地,自然本如此,淡定亦樂哉!  回想孩提生活,雖糧粗衣短,卻天真爛漫逍遙;到青年時代,歷史總誤我,命遠時煎熬,雖然理想成泡影,卻也熱血沸騰志氣高;至壯年之時,人生花季已過,雖知遙路艱難,卻也征程奮趕,踏實苦干,迎來桃李欣笑。  嘆好年華空懷理想,時代卻不青睞我。不是我不肯付出,而是人總把我拋卻。幸自不消沉,凄惶中頑強站起。入瑤山,餐風雨,一心把書教。這期間雖無驚天動地之偉業,其業績也能欣對我父老。  路坎坷兮兼風雨,奔前程兮有豪情。熬過多少黑夜,越過多少溝壑,登過多少山嶺,流過多少汗水,嘗過多少辛酸,受過多少搓摩?問天,天不知道,問地,地不知曉,問自己,自己也難以說明白。  俱往矣,是非功過由人說,從今重擔交與青年挑。來途風雨陰晴皆成往;前路山嶺川流莫彷徨。人老心莫老,人窮志莫窮。有良朋益友品村釀,有山水觀風光怡性情,有琴聲笛韻常悅耳,有書紙筆墨寄詩情。人生重把目標定,莫負夕陽一寸陰。閑讀文章悟妙意,興弄筆墨步宋唐。人生事,淡定不凄惶。今約親朋好友來相聚,聲聲謝意出衷腸。無好酒,有熱湯,真情酒三杯,敬祝人人幸福和安康! 畢業感言 生日感言 畢業離別感言分頁:123

十年同學聚會感言(一)  各位同學,各位兄弟姐妹:  大家好!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動,有很多同學,我真的是十年沒見了。不怕大家笑話,那天小松在群里說起準備同學聚會之前的某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們全部同學都回到了華工再進修兩年,因此同學們不得不離開工作崗位,回到以前的宿舍,又過起了以前的集體生活。稍為不同的是,這次很多人都是拖家帶口的,因此也發生了很多趣事。具體怎樣有趣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但是我清楚地記得我在夢中那種發自內心的笑聲。十年之前,我們離開學校走向社會的時候,想必是帶著一種迫切的心情的吧,似乎都在磨拳擦掌想干出一番事業出來。但是很奇怪的是,十年后當我收到聚會的通知之后,我也是迫不及待地想回來見見大家,還有我們呆了四年的校園。  我還不瞞大家,雖然這些年跟大家見面不多,但我對大家、對華工的感情卻是越來越深。我曾經幾次回清遠途中專門路過華工校園看了一下,甚至在某次心情很不好的時候,一個人回到了12號樓以及西湖廳坐了差不多一個白天。我始終覺得,這里是我成長的地方,也是我能夠回歸心靈平靜的最好去處。  十年光陰,仿佛一晃就過去了。我一直都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這十年過得比大學四年還要快。我還非常清楚地記得,十年之前的那個早上,蔡華生同學把我送到商業街打的去東站的情景,甚至我還能夠把96年進大學時的很多細節回想起來。人這輩子印象能夠如此深刻的東西估計不多,大學生活毫無疑問是其中的一個。  不過,十年時間畢竟不算短,十年當中可以發生的事情太多了,相信在座的同學們大多已經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做了爸爸媽媽,組建了屬于自己的小家庭,跟從前剛出來社會闖蕩時已經大不相同了。我有個初中同學,時不時都會來深圳出差,十年之前,他經常會為了節省公司發的一百多元住宿費而到我宿舍里跟我擠在90公分寬的鐵架床上,大熱天也是兩個人一起吹風扇。但是現在,他寧愿自己住幾百塊錢的酒店,也不接受我的邀請到我家睡客房。這說明什么?說明大家的生活條件、生活品質以及交往的方式都已經發生了比較大的變化。  呵呵,說了一大堆我對分別十年的感受,現在該介紹一下我自己的情況了。可能我真的不是一個學習能力特別好的人,這在大學期間其實已經體現出來了,呵呵。真的,我記得大概是01、02年的時候,我曾收到過鄭舒蕓同學的電話,問我畢業這一年多有什么變化,我很坦率地說:“好的沒有學到多少,壞的也沒有學到多少。”這是我的真心話,也是我這十年來的真實寫照。我覺得這十年我學到最有用的東西也就是開車和打電腦,而官場上的東西,我也是至今無法融入進去。所以,不管是性格、興趣愛好、生活方式、人生觀世界觀,我感覺我可能還是停留在十年前,沒有怎么“長大”。  個人情況來說,這十年變化最大的當然是結婚生子了。跟同學們相比,我結婚應該算是比較遲的,剛好30歲的時候才結的,現在兒子還不到14個月,剛會走,但還不會叫人。樣子長得很像我,但性格現在看來跟我差別很大,我都會奇怪怎么生了個這么調皮、倔強的小家伙,呵呵。我現在的生活基本是兩點一線,不是上班就是在家做宅男,社會交際非常少,最大的娛樂也就是每周一次的羽毛球了。其實我對生活的要求也就是這樣,下了班就回家帶小孩,做家務,然后有個人給我做飯吃。在行政單位這么多年,我還很不適應單位的飯局,所以基本上都會推得一干二凈。  工作上來說,我畢業之后便成了“可惡的城管”。我知道大家肯定會笑,我剛出來工作的時候,就有同學開玩笑對我說“你們收到水果就叫我過來吃啊”,但實際情況真的不是這樣的,城管沒有這么壞。社會上都說城管是“打砸搶”的代名詞,又說城管都是素質低下的人,但我覺得我身邊的同事,也跟社會上絕大部分人差不多,不覺得城管的整體素質就比社會上的低。當然,任何地方都是有素質高以及素質低的人的。而且,一說到素質這東西,真的不是看一個人的學歷等外在條件就可以下定論的,我們這里大學生大把,但是工作性質是決定了我們就是要做一些得罪人的事,所以找罵是應該的,呵呵。我曾經在電梯里遇到一個外表看起來應該是受過教育的人,他看見我穿著制服,就指著我的鼻子說:“你們都不是人。”對此,我只能苦笑,沒有跟他爭論什么,但在我心中,我會有個感覺,無端端地在這么多人面前隨便羞辱一個人,也不見得素質有多高。當然,城管的“可惡”是有深層次的社會原因的,這個工作經不起表揚,因為我們確實在很多方面做得不好,但是如果只是一味地批評甚至謾罵的話,又會讓我們覺得很委屈。其實我現在已經學會了不跟行外的人來談工作了,真的,一談肯定是要爭吵一番的了,呵呵。怎么說呢?各有各的難吧,大家盡可能做到互相尊重、理解吧。可能真的是陰差陽錯吧。我記得初中的時候,我的學校門口的街道上就有很多小販,每天中午放學的時候,也就是城管出來收東西的時候,我也是在后面指著他們罵“有牌爛仔”,沒想到若干年后,自己做了這一行。不過,現在我已經很少去理會別人的看法了,更不會去論壇上跟人爭吵城管怎么怎么,我只記得尤煒教我的那句話:工作不過是為了混口飯吃,真正的生活在業余。這么多年來,我一直將它作為座右銘。人這一輩子就是在尋找自己的位置,找到了,風高云淡,找不到,那就茍茍營營吧。從工作的角度來說,我屬于后者。  除了工作和家庭生活,我現在也在嘗試做一些別的有意義的事情。我現在是《體壇周報》旗下網站乒乓球和羽毛球兩個項目的供稿人之一,并為國內幾個有影響的乒乓球網站做一些關于乒乓球運動的宣傳工作。另外,我還是深圳紅十字會的義工及造血干細胞捐獻宣傳志愿者,有時間的話,我會到血站為一些捐血者服務。2007年3月,我也曾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獻過造血干細胞,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骨髓”。這些事情,都不能為我帶來什么經濟收益,即便是稿費,其實也是低得可憐。就像我老婆說的那樣,賺點奶粉錢就算了,別指望靠它吃飯。我去做這些東西,其實真的完全是為了小時候的理想,對體育的理想,還有對公益事業的理想。  人這一輩子,沒有幾個十年。我們剛剛走完了進入社會的第一個十年,這可能是一個初生牛犢的十年。接下來,我們可能就要跨進一個壓力最大的十年了。家庭、工作、車子、房子、孩子,等等,將很大程度地困擾著我們,影響到我們的情緒甚至生活質量。不過這也是每一個人必經的階段人生無常。從我自己的感想來說,家庭和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生活的重心始終也會在這方面。  今天一別,又不知道要多少年才能有如此規模的聚會了。我曾在群里打趣地跟同學們說,如果幸運的話,可能畢業二十年聚會的時候,我還來這里見大家。真的,尤其是在近年來目睹了楊佳案、湖南永州法院槍擊案、廣西梧州法院硫酸案、深圳社保局錘擊案等之后,讓我現在對自己的人生都產生了一種茫然。兩個月多前,我也曾被執法相對人跟蹤到家門口并進行威脅、恐嚇。再加上天災人禍、生老病死,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否出現在二十年聚會的大合影上。我說這些聽起來真的很悲觀,也可能影響到某些同學的情緒,但我更多地是想表達,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今天重聚的一刻,珍惜我們曾經一同度過的大學時光,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珍惜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天,珍惜自己身邊愛你和你愛的人。下面,就讓我們為此而干杯吧!  十年同學聚會感言(二)  春風桃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十年前的那個夏天,十年前鳳凰花開的那個七月,在國旗和紫荊花紅旗的映照下,我們經歷了中國一個歷史性的時刻,香港回歸中國,經過了激動人心的歡慶,我們又馬上面臨著告別,帶著青春的夢想,帶著和同窗離別的傷感,離開了母校,踏上了社會。  依然記得在山師北街上為了告別的聚會,依然記得學生公寓樓前的廣場上那些待發的行李,依然記得分手的送別、擁抱和淚水,這一切,都成為人生年輪的印記,永不褪色。  十年過去了,彈指一揮間。當年我們青春年少,不識愁滋味;如今我們正值人生壯年,經歷風雨,閱識滄桑。  十年,每個人的生活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除了畢業當年考上研究生的那一批,更多的同學畢業后工作,工作之后,又選擇了考研究生。這大概是同學中最常見的人生軌跡。同學中的大多數,還是在縣市,做著教育工作,甘當人梯。  不管身在何方,不管做什么工作,我們都有共同青春記憶。重返母校,是我們共同的夢想。時光流水帶不走校園生活的片段。我們一手握著昨天,一手握著今日,從四面八方來到故地。十年過后見面,感慨良多。  當年在泰山上看一輪紅日從萬里云海中冉冉升起,振臂一呼,為豪氣凌云的青春留影。如今的我們,已為人夫,為人妻,為人父,為人母,有了一個家,才知青春的虛妄。當年睡在上鋪的兄弟,他的夢想是成為內地的李澤楷。今天他只是一個小城的公務員,兢兢業業地工作,準時上下班,像鐘表一樣準確,他說,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回家親一親可愛的女兒。那時候,我們年輕,不知柴米油鹽,不知血脈相連的骨肉親情,總以為自己是個頂天立地的人物。原來的英雄氣短,變成了兒女情長。  只用十年的時光,社會與現實就校正了我們的人生向,青春的夢想與激情無無蹤跡,剩下的是務實,為家庭,為工作,盡自己的責任。十年,我們懂得了人生要義和自己的責任。  十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走上社會,方意識到校園生活的美好;經歷洗禮,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之可貴。十年間,我們喝過無數次酒,走過不同地方的橋,看過各個地方的云,還是覺得同學最親。十年里,和無數的人喝酒至微醺,愈來愈感覺生活就像啤酒的泡沫,有時世界如此柔軟動人,在清醒時覺得世界平淡無奇。同學,就是能與你分享、分擔,能與你大醉一場的人。  同學聚會不需要理由,十年,只有這個數字就足夠了。星散各地的同學趕到母校,所有的話語都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舉杯一碰的愉悅中。十年聚會,是一個句號,也是一種新的開始。  不要說何時再相逢,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期待下一次重聚。  感謝恩師,感謝母校,感謝同窗,感謝生活。十年同學聚會,是敘舊,也是感恩。  讓我們舉起酒杯,共同祝愿。祝恩師身體康健、萬事順遂。祝福同窗事業發達、生活圓滿,祝咱們的下一代健康成長、青出于藍而勝于藍。  十年同學聚會感言(三)  同窗友,非等閑,肝膽相照話無邊,心事總相連。  橫多年,豎多年,各奔東西難相見,惟有情連綿。  畢業時,我們揮揮手,淚中帶笑。再相聚,我們抱抱肩,笑中帶淚。哭過,又笑過。離開過,又相聚過。二十五年,我們雖天各一方,但月共一輪。二十五年的風雨,二十五年的打拼,二十五年的共進,時空距離讓我們更加珍惜友誼,更加彼此思念。  相聚看到同學們都別來無恙,都很陽光。二十五個春秋,彈指一揮間。再見面時,同窗姐妹已成人婦,窗前小伙盡是頂梁柱。真可謂是:鄉音未改風度添,定睛看去仍青年。今天,微笑與友誼、喜悅與激情擁抱著我們每一位。依稀的地方,恍惚的年代,埋藏在我們的記憶里。一樁樁五彩斑斕的回憶,告訴我們那段最美的人生。環視這一張張即將消失青春活力,卻又滿面春風的笑臉,我們多么欣慰,我們多么幸福!人的一生中,二十五年不算太短,(www.lz13.cn)而我們已近“知天命”之年,前面,不會有太多的二十五年在等著我們。所以,我們必須學會珍惜,學會享受,學會快樂!  我們曾經的四年大學生活中,我們內心單純,我們情感豐富,我們思想成長,有親情的感覺,有愛情的萌動,更有友情的陽光,平平淡淡而真真切切的陽光。四年的同窗苦讀和朝夕相處讓我們結下了不是兄弟姐妹勝似兄弟姐妹的血肉親情(同學們去云南看望生病的同學的日記就是最好的說明)。難忘那單調乏味的飯菜,那昏昏欲睡的課堂;難忘那雖苦猶甜的思念,那悄然滋生而又欲說還休的愛慕……在校園的林蔭小道上,曾留下我們漫步的腳印;也許在那美麗的月色下,曾留下你倆的竊竊私語,留下你一輩子也難以忘懷的一段戀情。四年的歡笑和淚水,四年的奮爭與苦悶,四年的書生意氣跟人生感傷,連同那段充滿純真與自信的青春歲月,都深深地銘刻在我們的內心深處。  千山萬水,隔不斷四年同窗的純真友誼。二十五年滄海桑田世事變遷,二十五年人在旅途風雨兼程,花開花落,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彩虹已出現在那湛藍的人生長空。歲月雖遠,但情正濃,讓我們把握和珍惜這次難得的相聚,傾訴生活的甘甜,盡享重逢的喜悅。我想通過這次聚會,讓我們把斷了的聯系接上,把淡了的感情加深,把忘了的初戀喚醒,把不如意的婚姻摧毀!  同學們,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不管你在國內國外,不管你是從商還是言政,二十五年后我們再次相聚,頻頻舉杯,暢飲友情的美酒,辣在嘴中,暖在心里;我們緊緊相擁,傾訴離別的相思,感動在今時,回憶在明朝。親愛的同學們,想念的大伙,今日得歡聚,他日常聯系。 三十年同學聚會感言 大學同學聚會感言 老同學聚會感言分頁:123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修繕推薦
【桃園瓷磚翻修排工迅速】 新竹磁磚工程工程 苗栗磁磚破裂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j86ubx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